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中国PVP行业发展情况

中国PVP行业发展情况

Tag:PVP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我国PVP的生产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开发出γ-丁内酯直接脱水法生产NVP的工艺路线,并与河南省博爱县开源精细化工厂合作兴建了一套年产50吨NVP的中试装置。虽然我国PVP的生产和应用起步较晚,但产品的生产和开发速度较快。

    目前,国内PVP 的应用尚处于初级阶段,产品消费量较小,2008 年全国PVP消费量约为5,200 吨,仅占世界PVP 总消费量的10%左右。但国内PVP 产品的消费量增长速度较快,从1982 年120 多吨到2008 年5,200 多吨。具体情况如下图:

 

    我国PVP的生产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浙江省化工研究院开发出γ-丁内酯直接脱水法生产NVP的工艺路线,并与河南省博爱县开源精细化工厂合作兴建了一套年产50吨NVP的中试装置。虽然我国PVP的生产和应用起步较晚,但产品的生产和开发速度较快。2008年,中国PVP企业生产PVP共计约为5,000吨。部分中国PVP企业的PVP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发达国家的应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