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玻纤行业发展趋势

玻纤行业发展趋势

Tag:玻纤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应用领域的扩大,满足特定功能的高性能玻纤及产品,如具有更高模量和强度、更好耐酸、耐碱侵蚀、更高耐热、更好介电性能、无硼、无氟、无砷等特殊性能玻纤,将不断被研制、开发和应用;玻纤增强建材、热塑性增强塑料、浸渍涂层制品等玻纤复合材料由于其良好的性能也将得到广泛应用。玻纤行业将呈现产品多样化趋势,玻纤复合材料家族将不断出现新的成员。

    金融危机造成国内池窑生产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主要原因是:外部需求急剧减少导致粗纱价格大幅度下跌;产业结构不合理,产品同质化且附加值低。长海股份等企业由于生产高附加值的特色制品而持续保持盈利。客观上,金融危机为玻纤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创造了条件,盲目追求粗纱产能的扩张已不适合未来竞争的需要,必须通过延长玻纤产业链、发展制品深加工、扩大产品应用领域,提升企业竞争力。 

    随着低碳经济的流行,轻质量、高性能的玻纤复合材料将越来越多的替代传统材料,其应用范围也将从建筑建材、电子电器、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汽车制造、航天航空、风力发电等现有应用行业扩张到环境工程、海洋工程等新兴领域,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随着应用领域的扩大,满足特定功能的高性能玻纤及产品,如具有更高模量和强度、更好耐酸、耐碱侵蚀、更高耐热、更好介电性能、无硼、无氟、无砷等特殊性能玻纤,将不断被研制、开发和应用;玻纤增强建材、热塑性增强塑料、浸渍涂层制品等玻纤复合材料由于其良好的性能也将得到广泛应用。玻纤行业将呈现产品多样化趋势,玻纤复合材料家族将不断出现新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