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4年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2014年我国生活污水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Tag:污水处理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国际水务巨头在国内市场的竞争 

    进入国内的跨国水务集团,如威立雅、苏伊士、柏林水务等,资本实力雄厚,在20 万吨/日以上大项目中能够体现一定的资本优势,但在中小型项目中由于其管理成本相对较高,竞争优势不明显。 

    (2)国内生活污水处理企业间的竞争 

    国内生活污水处理企业主要包括地方政府主导型和市场化运营企业。 

    地方政府主导型运营企业是在我国生活污水处理市场化改革过程中,由国有企业转型与重组,或者由地方政府主导改制而成,得到地方政策支持力度较大,一般规模较大,有一定的资本实力,且引进了一些市场竞争机制,其中部分企业通过上市逐步实现转型,但依然在经营方面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地域特征。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污水处理产业行业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市场化运营企业包括首创股份、创业环保等上市公司及其他民营企业。这类企业在国内市场上表现活跃、数量众多,捕捉市场机遇能力强,对竞争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在大量中小型生活污水处理项目中表现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其中一部分企业将向规模更大、管理更规范的综合服务商转型,另一部分中小型企业将逐步走向专业化,在细分市场上占据一定市场份额。 

    随着我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规模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不断扩大,污水处理产业市场化服务需求将逐步突出,行业将呈现资源整合与跨区域发展的趋势,全行业将由区域性竞争逐步过渡到全国性甚至是国际性的竞争,技术与服务领先、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将会成为行业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