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4年我国影响良种繁育行业利润水平变动因素

2014年我国影响良种繁育行业利润水平变动因素

Tag:良种繁育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影响良种繁育行业利润水平变动因素主要包括: 

    1、产品价格 

    在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产品价格主要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我国冻精市场主要为政府招标采购和面向客户直接销售两个部分。受我国畜牧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及市场需求的强劲刺激影响,近几年我国冻精需求逐年增长。国家各省级畜牧主管部门招标时为同一品种牛按国家规定的每剂冻精补贴金额确定招标价格,因此质量及品种优势较强的企业将得到更多的订单,扩大生产规模。现行招标体制造成目前冻精价格实际上由政府指导的现状。 

    由于优良品种牛所产生的利润率远高于社会平均利润率,冻精产品的市场竞争由价格向品种、品质及产品质量为主导转移,优良品种种牛冻精价格将在现有水平上出现一定的增幅。 

    2、生产规模 

    良种繁育行业的特点是日常饲养的固定成本占比高,因而销售规模越大,单支冻精成本分摊越少,规模效应对行业利润水平有较大影响。 

    3、良种繁育成本 

    目前我国良种繁育行业已开始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牛冻精产品成本主要来自种公牛饲养、液氮、人工、折旧等成本和费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畜牧业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①种公牛。种公牛的品种质量将直接影响冻精的质量及其产出后代的质量。目前国内种公牛来源包括引进国外优良品种公牛和培育本土优良种公牛两种形式,其中由于国外良种公牛后代生产性能更好,在国内种公牛中占比较高。引进国外优质种公牛费用较高,日常饲养、防疫费用也较高。 

    ②液氮。适宜的温度是冻精生产储存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因素。冻精存储及运输过程中需要液氮为其保持稳定的低温环境,以保持其活性,因此液氮的使用在冻精生产中也是不可缺少的环节。 

    ③人员工资。随着物价水平的提高和居民生活成本的提高,人员工资出现了一定增幅,但该部分成本可以通过提高生产效率加以消化。 

    ④固定资产投资。从事此行业需要一定的企业规模,需建设采精车间、牛舍及辅助设施,且需要相当规模的养殖用地。 

    ⑤饲草料。种公牛养殖需要苜蓿、青贮、干草等饲草料。饲草料市场价格波动对良种繁育企业成本有一定影响。 

    4、单位产出 

    单位产出越高,种公牛利用率就越高,良种繁育业利润水平也就越高。单位产出的提高主要是依赖技术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