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3年我国林产化工行业概述

2013年我国林产化工行业概述

Tag:化工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在国民经济持续发展、林业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我国林产化工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产品品种、数量不断增加,产品结构日益优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林产化工产业体系,并已发展成为世界林化产品主要生产国之一。进入21 世纪以来,国家加强了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我国林产化工产业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森林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林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提高。

    林产化工行业的基本特征是以森林资源为基础,利用各种工业和生物技术为国民经济及人民生活生产高质量、多品种、专用或多功能的林产化学品。林产化工又称林产化学工业,与石油基化学工业相比,林产化工行业最大的特点是对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对石化资源的依赖,同时促进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我国森林资源丰富,种类繁多,为林产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在国民经济持续发展、林业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我国林产化工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产品品种、数量不断增加,产品结构日益优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林产化工产业体系,并已发展成为世界林化产品主要生产国之一。进入21 世纪以来,国家加强了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我国林产化工产业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森林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林产品的附加值不断提高。 

    据国家林业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林产化工产业全行业生产总值从2000 年的61亿元增长至2008 年的202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