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测

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预测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传统推盘和销售旺季,房价上涨预期依然较强。不过随着新推盘量的加大,以及政府对新推盘价格监控的延续,新房价格涨幅有望延续2季度末的放缓势头。预计2013年全国商品房平均价格同比上涨9%~10%,基本维持上季度的预测,房价涨幅呈现逐季放缓的态势。 

    依据一:新增供给速度持续低于需求速度,房价上涨预期依然较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0.4%,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3.8%,而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7%,新增供给速度远低于需求速度。此外,一二线城市供求矛盾突出,商品住宅库存和出清周期普遍低位运行,尤其一线城市出清周期不足8个月,房价上涨预期依然较强。6月,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9.1,其中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7.7、8.6、12.9。 

    依据二:土地价格持续上涨,人工、建安、融资等成本提高。上半年,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同比上涨31%;平均溢价率达17%,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深圳、成都、北京平均溢价率分别高达76%、46%、39%。由于热点城市土地稀缺、地王频出,部分地块还需配建保障房项目,未来推盘价格将大幅攀升。此外,随着物价和工资水平的持续上升,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人工、建筑、融资等成本普遍提升。 

    依据三:开发商采取各种措施回避房价监管,房价实际涨幅或被低估。下半年,政府将继续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不过,经过2季度的轮番博弈,开发商已掌握高开低走、精装分拆、转现房出售等措施回避政府限价,房价实际涨幅依然较高,统计数据中的平均房价或被低估。 

    依据四:三四线城市中小房企或适时调整销售和价格策略。与标杆房企相比,中小房企主要布局在三四线城市,获取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的难度较大。而三四线城市普遍库存高企、供大于求,为抓住销售窗口期,下半年中小房企或采取适度让利的措施加快资金回笼,有利于房价涨幅的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