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需求预测

2013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需求预测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由于“新国五条”对市场的抑制作用非常有限,地价、房价上涨预期仍然较强,下半年购房置业需求(尤其是刚性需求和首次改善性需求)将继续释放。考虑到下半年新盘供应量将进一步加大,预计下半年商品房成交量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不过由于上年基数前低后高,销售面积增速将继续放缓。考虑到上半年房地产销售表现远好于预期,在此调高上季度的预测,预计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将达到12.6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13.2%;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到11.2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13.7%。 

    2013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预测

 

    依据一:观望情绪逐步消退,自住购房需求有望持续释放。2010年以来,中央连续实施了多轮房地产调控,但均未压制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大中城市房价更是越调越涨。下半年,政策将继续支持首套自住购房需求,“新国五条”的实际影响力将再打折扣,市场观望情绪将逐步消退,自住购房需求有望持续释放,支撑商品房销售面积保持较快增长。 

    依据二:标杆企业可售货源充足,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概率较大。下半年是企业上市推盘的高峰期,由于可售货源充足,按照上半年的销售势头,标杆企业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可能性较大,部分企业甚至可能出现大幅超额完成销售目标的情况,将有力推动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