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高洁净应用材料市场主要需求分析

2013年高洁净应用材料市场主要需求分析

Tag:应用材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首先,高洁净应用材料在上述产业生产设备中的使用量大,市场规模的扩大将促使制造商持续增加设备投入,从而加大高洁净应用材料的采购;其次,高洁净应用材料在生产设备使用过程中替换率高,对易损部件需定期更换,因此在现有生产设备中的替换市场更为庞大。

    作为制程设备的一部分,对高洁净应用材料的需求主要是电子洁净产品、生物医药制品和食品饮料等企业,属于企业的资本性支出和国民经济的中间需求,其最终需求的规模和结构决定于下游终端消费品的市场规模和结构,如下图。

 
    随着食品、生物医药、电子洁净行业的发展,对包括高洁净应用材料在内的设备需求将会在两个方面持续增长;一方面,新建工厂对高洁净应用材料产生的需求;另一方面,原有厂商需要对设备系统进行更新维护,产生对高洁净应用材料的备件市场需求。

    根据《食品行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我国将重点发展食品装备制造业,着力提高相关制造设备的整体水平和国产化率。食品类高洁净应用材料是食品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外食品市场规模及设备投资的增长,将在新增设备投资和备件市场需求两个方面对高洁净应用材料产生积极的影响。食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对相关设备材料的洁净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高洁净应用材料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药品市场尤其是生物医药市场规模的扩大将在以下两方面对包括高洁净应用材料在内的设备材料产生积极的影响:第一,市场规模扩大将增加厂商的资本开支,加大对设备材料的需求;第二,已有的生物医药制造商需要对相关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和更换相关设备材料,产生对高洁净应用材料的需求,促进备件市场的成长。

    半导体光电产业的发展将从两个方面对高洁净应用材料产生积极的影响:首先,高洁净应用材料在上述产业生产设备中的使用量大,市场规模的扩大将促使制造商持续增加设备投入,从而加大高洁净应用材料的采购;其次,高洁净应用材料在生产设备使用过程中替换率高,对易损部件需定期更换,因此在现有生产设备中的替换市场更为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