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中国隔音、吸声材料行业投资风险分析

2013年中国隔音、吸声材料行业投资风险分析

Tag:隔音材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具有隔音、吸声功能的建筑材料需求量也不断上升。因为该行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因此吸引众多企业进入隔音、吸声材料行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和国外企业的进入,加剧了国内隔音、吸声材料行业的市场竞争态势,业内企业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政策和体制风险 

    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其变动,特别是产业政策、货币政策、价格政策、利率等,将对功能建筑材料行业的生产经营和流通产生影响,继而直接影响隔音、吸声材料行业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我国正处于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中,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及产业结构的调整,国家会颁布一些新的政策法规,不排除国家政策的改变给隔音、吸声材料生产企业带来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同时,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和主要市场国家经济政策和市场行情的变动,以及世界贸易组织贸易规则、进出口关税的变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隔音、吸声材料以及其生产原材料的进出口,进而造成其价格波动,这也是隔音、吸声材料生产企业面临的风险之一。 

    技术发展风险 

    技术是推动一个行业发展的动力,隔音、吸声材料行业的发展同样也离不开技术的进步。我国隔音、吸声材料技术发展较快,目前多采用多孔和共振技术,随着行业研发投入的不断增加,未来将有更新技术出现,业内企业只有不断更新技术发展才不至于被市场淘汰。 

    市场竞争风险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具有隔音、吸声功能的建筑材料需求量也不断上升。因为该行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因此吸引众多企业进入隔音、吸声材料行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和国外企业的进入,加剧了国内隔音、吸声材料行业的市场竞争态势,业内企业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原材料压力风险 

    隔音、吸声材料行业生产所需原材料等占制造成本的比例约70%左右。近年来随着我国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启动,部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会导致产品生产成本上升。 

    经营管理风险 

    经营管理风险是指公司的决策人员与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失误而导致公司盈利水平变化,从而产生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可能。经营管理风险是企业的主要风险。隔音、吸声材料生产企业的经营状况最终表现于盈利水平的变化和资产价值的增长,经营风险主要通过盈利变化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