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创新房地产营销策略分析

2013年创新房地产营销策略分析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房地产低成本营销要求房地产策划人员全面了解市场潜在需求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对产品质量的需求,改变原有的市场定价和价格提升思维模式,详细划分潜在需求者的价格承受区段,制定价格弹性分级控制区段,实行价格上限控制,以价格控制为基础,结合需求者对产品质量的大致要求,对产品市场和功能进行定位,从而实现对产品成本的控制。

    1、明确目标市场,科学市场定位。只有市场定位准确,销售才能进展快,进而资金流动顺畅,短缺土地得到高效开发,这样国家宏观调控才不会造成什么不利影响。房子未建,精确定位必须先行,这是应对宏观调控等当前不利形势的必然要求。可以说,“为谁建房”是房地产企业必须首先认真思考的战略问题。因为“为谁建房”的清楚回答直接影响到“怎样建”和“建成什么样的房子”。目标客户定位不准确、不清晰,只会造成对客户需求理解的含糊不清,这样建成的房子又谈何满足客户需求呢? 至于进一步的盈利问题就更无从谈起。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消费者关系营销体系。 

    在精确定位客户群体的基础上,以客户导向为基础,深入研究客户心理和行为,进行客户关系管理,增加体验式和客户参与式营销技巧,构建消费者行为体系,经营客户资源。 

    培育忠诚客户是企业重要的工作之一。不断地用创新的方法感动客户是地产企业的责任,采用客户关系管理手段是客户营销的重要技术措施。客户关系管理能够很好地促进企业和客户之间的交流,协调客户服务资源,给客户提供及时的服务。 

    2、根据产品定位和消费者分析,进行产品创新。提高竞争力重要的体现就是房地产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只有创新、创新、再创新才能为购买者提供稳定而独到的住宅精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房地产开发激烈的竞争已迫使开发商从开发策划、规划设计,到单体建筑、社区配套,无论产品还是经营,无不处心积虑,谋求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的竞争优势。房地产产品创新是需要一些基础条件的,其中城市和地段就是不可或缺的基础条件。例如在重庆或在北京,房地产产品创新是不能一样的。在同一个城市,市中心和郊区建房所受的限制是不一样的。区域文化直接影响房地产产品创新。房地产产品创新,不能不考虑区域文化的巨大影响,并对当地环境做深度挖掘,凸现其地段价值,把项目融入区域文化之中去。 

    3、建立高效的成本控制管理体系。低成本营销是指企业在提供相同的产品或服务时,通过在内部加强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内把成本降低到最低限度,使成本或费用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或主要竞争对手,从而赢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或更高的利润的一种竞争战略。房地产低成本营销是在建设房地产企业品牌的基础上,将成本控制贯穿整个房地产开发过程,利用专业的研发、管理、推广手段,使房地产产品个别成本低于社会平均成本,从而达到提升房地产利润的目的。房地产低成本营销不仅指在房地产销售过程中实行成本控制,而是将成本控制贯穿房地产开发的全过程。房地产低成本营销必须以市场为中心,以销售价格控制为基础,提升房地产产品的性价比。房地产低成本营销要求房地产策划人员全面了解市场潜在需求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对产品质量的需求,改变原有的市场定价和价格提升思维模式,详细划分潜在需求者的价格承受区段,制定价格弹性分级控制区段,实行价格上限控制,以价格控制为基础,结合需求者对产品质量的大致要求,对产品市场和功能进行定位,从而实现对产品成本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