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国外家具加工技术与设备的发展简况

2013年国外家具加工技术与设备的发展简况

Tag:家具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20年代开始应用合成树脂涂料,40年代用各种人造板制造木家具,用铝合金制造轻金属家具,用化工木纹纸作表面装饰"随着电动机问世,出现可以单独运转的家具机械,摆脱了以前庞大臃肿的家具机械形式,生产者可根据生产需要选用机床,合理安排工艺布局,逐渐形成家具生产的机械流水线,从而使家具制造由个体发展到作坊,进而过渡到工业化大规模生产。到20世纪中期时,西方家具加工技术和设备己经发展的较为完备。

    国外家具与木工加工技术与设备发展起步早,近现代家具加工设备的起源大约是在18世纪。18世纪60年代,英国开始了“产业革命”。木材及家具工业也开始了现代化的过程。 

    最早的家具机械是圆锯机和带锯机,用于木材的锯切。驱动机械的动力是蒸汽机,由于蒸汽机体积庞大,不易推广“木工机床之父”英国工程师本瑟姆(S.Benthem)从1791年开始相继完成了平刨、铣床、镂铣机、圆锯机、钻床等发明。1799年布鲁奈尔(M.I.Bruner)发明了造船专业的木工机床;1802年布拉马(Bramah)发明龙门刨床,将加工原料固定在工作台上,刨刀在工件上旋转,当工作台往复运动时,刨刀对工件进行刨削;1808年威廉#纽伯利(WiiliamsNewberry)发明了带锯机,当时带锯条的制作和焊接水平较低带锯并没有投入使用,直到50年后法国人完善了带锯条的制造焊接技术,带锯机才普遍使用。 

    19世纪开始,美国的木工与家具加工水平发展加速。1828年伍德沃思(Wordworth)发明单面压刨,并于1860年开始,以铸铁代替木制床身。1834年乔治#佩奇(GcorgePage)发明了脚踏桦槽机;费伊(J:AFag)发明了开樟机;1876年格林里(Greeulee)发明了方凿桦槽机;1877年美国的柏尔林工厂出现最早的带式砂光机;1900年美国开始生产双联带锯机。 

    20世纪初,开始用钢材生产金属家具,20年代开始应用合成树脂涂料,40年代用各种人造板制造木家具,用铝合金制造轻金属家具,用化工木纹纸作表面装饰"随着电动机问世,出现可以单独运转的家具机械,摆脱了以前庞大臃肿的家具机械形式,生产者可根据生产需要选用机床,合理安排工艺布局,逐渐形成家具生产的机械流水线,从而使家具制造由个体发展到作坊,进而过渡到工业化大规模生产。到20世纪中期时,西方家具加工技术和设备己经发展的较为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