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木制品标准体系的系统目标分析

木制品标准体系的系统目标分析

Tag:木制品  
    内容摘要:木制品标准体系系统的目标服务于木制品标准化系统的目标,木制品标准化系统的目标又服务于木制品行业。因此,木质标准体系构建的最终目标是规范和促进木制品行业的发展。 

    系统的目标是指系统希望达到的目的或结果。科学地确定系统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系到整个系统工程的方向、范围、周期等决策,是系统建设的最基本依据。系统目标的确定是对系统需求和约束条件进行综合权衡的结果,应遵循长远性、总体性、单义性、具体性、可行性、标准性、一致性和有序性原则。系统的目标应是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内涵清楚,有明确地衡量标准,可以达到或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 

    木制品标准体系系统的目标服务于木制品标准化系统的目标,木制品标准化系统的目标又服务于木制品行业。因此,木质标准体系构建的最终目标是规范和促进木制品行业的发展,具体如下: 

    (1)构建具有科学结构的木制品标准体系。系统的结构决定了系统的性质和功能,构建合理的标准体系系统结构,使得木制品技术标准层级分明,关系协调,力求通过结构优化促进标准体系系统最佳功能的实现。 

    (2)构建标准覆盖各类木制品产品的设计、生产、包装、运输、销售、售后服务、使用和废弃处理等各个环节内的重复性事物、概念和行为的木制品标准体系。 

    (3)建立科学的木制品标准体系表。标准体系表是一定范围的标准体系内的标准按其内在联系排列起来的图表,是表达标准体系的构思、设想和整体规划,是表达标准体系概念的模型。科学清晰的标准体系表,能清晰地表征标准体系的内部结构和标准组成,对标准体系建设等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建立科学的标准体系表是标准体系构建的重要目标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