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政府发展房地产政策的建议

政府发展房地产政策的建议

Tag:房地产  
    内容摘要:目前我国并没有形成商业银行关于房地产信贷的法律法规,各个地区的房地产信贷发展只是按照该地区的发展情况,随国家出台房地产政策的变化而变化,没有从根本上形成规范的房地产信贷法律法规。 

    (1)信用制度的建立。信用制度的建立能够使商业银行更好的了解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者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记录、负债能力、财务状况等方面信息,从而使商业银行能够准确了解借款人的信用级别,判断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意愿。同时,个人、企业信用制度的建立能够在各个金融机构之间共享,一y存在不良的信用记录,信用级别将会降低,影响其资金的获得,从而在根本上提高了商业银行房地产信贷风险的安全性,因而国家应当支持在全国建立适应我国国情的信用制度。 

    (2)建立健全相关房地产法律法规。健全、完善的房地产法律法规是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依据,因而要求政府加大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目前我国并没有形成商业银行关于房地产信贷的法律法规,各个地区的房地产信贷发展只是按照该地区的发展情况,随国家出台房地产政策的变化而变化,没有从根本上形成规范的房地产信贷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