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议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议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要降低房地产幵发企业对商业银行信贷的风险性,要求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商业银行信贷资金的依赖程度,拓宽房地产幵发企业资金来源渠道,使得融资方式呈现多样化。

    (1)房地产企业相关信息的公开化。由于信息不对称性的存在,降低房地产信贷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要求房地产企业对自身财务状况、运营情况以及企业资金链情况要公开化和透明化,尤其是房地产上市企业,准确说明企业自身发展状况,使得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准确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商业银行对房地产企业的信贷资金有一个较为准确的评级,进而决定是否予以信贷资金支持,这在根源上降低房地产信贷风险的发生。虽然目前在我国房地产企业信息公开化有一定难度,尤其是中小企业,但这是经济发展和防范风险发展的要求,也是以后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要长期发展的趋势。 

    (2)拓宽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的资金来源。要降低房地产幵发企业对商业银行信贷的风险性,要求降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商业银行信贷资金的依赖程度,拓宽房地产幵发企业资金来源渠道,使得融资方式呈现多样化。要求房地产肝发企业在寻求房地产开发资金支持时,从多方面考虑资金的获得,寻求更丰富的资金支持。民间融资也是一种融资的方式,将闲散的社会资金聚集在一起,发挥其最大的价值,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借鉴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