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3年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行业的竞争状况分析

2013年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行业的竞争状况分析

Tag:生态环境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生态环境建设行业涉及生态修复及园林绿化两个领域,两个领域的市场竞争状况具有不同特点。 

    (1)生态修复领域的竞争状况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整体提高和生态环境问题的日益加剧,对环境保护及生态修复工作日渐重视,但国内对生态修复技术的研究开发相对不足,生态修复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从业企业数量少、规模小,并且大多集中在对技术要求不高的平面及土质坡面工程上,在技术要求较高的生态修复(如岩石坡面)工程上涉足公司很少,竞争程度不高。 

    从地域特点上看,生态修复领域具有由南向北发展的特点,广东尤其是深圳的公司在国内最早从事生态修复业务,并具有较强实力。 

    生态修复领域的竞争主要集中在施工技术及工艺、生态类苗木的研发与培育、跨地域复杂环境的施工经验等方面。目前,多数公司只在某一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实力,只有极少数公司具备生态修复领域的全面竞争优势,一般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属于生态修复领域内的第一梯队,主要集中在深圳、北京等地区。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生态环境材料市场供需预测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2)园林绿化领域的竞争状况 

    近年来,我国园林绿化领域发展迅速,园林绿化企业众多,行业整体集中度较低,竞争激烈,目前尚未形成全国性有影响力的公司,但在各区域市场内,已经出现了一些地区性行业领先企业,区域市场占有率较高,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国内具有一级资质的企业大多分布在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以及以北京为中心的周边地区,行业的区域集中度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