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3年全球园艺用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全球园艺用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Tag:园艺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①人口老龄化将成为市场需求扩大的重要因素 

    老年人园艺消费是园艺用品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人的业余时间充足,从事园艺活动的时间较多;许多国家的政府和慈善机构鼓励老年人在家里享受生活,进行园艺活动;园艺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还可以使身体得到很好的锻炼,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据联合国人口司2010 年发布的《世界人口老龄化(2009)》报告显示,从1950 年到2009 年,全球范围内60 岁以上和65 岁以上人口所占比例已经分别从8%和5%上升至11%和近8%。人口老龄化将会进一步扩大园艺消费人群,带动园艺用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②环保意识增强成为市场需求增长的长期动力 

    随着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改善生存环境成为全球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一方面,各国居民不断对日常活动的住宅、商业、办公等区域的进行绿化与美化,各国政府对城市、社区等公共区域环境改善的投入也在逐渐加大,以创造出更加适宜居住的绿色健康的生活空间,从而带动园艺用品的需求;另一方面,园艺用品的功能也在不断丰富和改进,如可将生活垃圾降解处理的堆肥器、将水资源循环利用的集水器等产品纷纷面世,节能绿色动力产品逐步替代高能耗和污染的产品等,满足了人们对节能环保的追求。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园艺剪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③家庭园艺DIY 将带动园艺用品市场稳步发展 

    园艺用品是家庭园艺DIY 活动中使用的重要产品。目前,家庭园艺在国外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家庭园艺爱好者的范围在逐渐扩大,不仅拥有私家花园的人群,居住在一般公寓的家庭也开始将阳台、窗台、露台等区域变成园艺活动的空间。与此同时,家庭园艺DIY 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从简单的树木、草坪的修剪,扩展到了园艺活动空间整体造型的设计、改造和布置等。家庭园艺DIY 逐渐成为了一种集时尚、休闲、发挥个人创意和培养兴趣爱好于一体的生活方式,带动了园艺用品的市场需求。 

    ④园艺用品礼品化将会拓展园艺用品市场空间 

    随着现代人追逐个性、时尚、品质的居家生活,园艺用品功能已经从传统的实用性不断创新和演变,开始向礼品化方向发展,应用范围得以拓展。一方面,在礼品市场不断推动下,园艺用品以其人性化的时尚风格、独特的美感、精细的做工和实用性迎合了现代人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礼品零售商也开始采用跨行兼售的策略,尝试采用园艺产品等商品来补充和优化礼品结构。另一方面,作为礼品能够与一般园艺用品体现出差异化,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体现个人品味。园艺用品的礼品化将会给市场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⑤园艺用品的多样化带动园艺用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随着机械动力学、人体工程学、材料学等学科应用于园艺用品的研发和生产,园艺用品日益多样化,主要体现在:一是产品结构不断丰富,园艺用品涵盖了手工具类、装饰类、灌溉类、机械类和资材类等多种系列,产品达上万种,品种极为丰富。二是功能日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切割、修剪等用途外,还出现了装饰、灌溉、修缮以及可以满足园艺DIY 活动等各种用途的园艺用品,产品功能不断完善,节约能源、废物循环利用等功能的产品开始出现。三是材质不断更新,各种合金、塑料、贵金属、高分子材料制成的园艺用品陆续推出,充分考虑了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舒适性、耐用性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园艺用品的市场认可度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