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光电子晶体材料行业的经营模式及行业特征

2013年我国光电子晶体材料行业的经营模式及行业特征

Tag:光电子晶体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行业的经营模式 

    光电子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近几十年来发展迅速,存在专业化和垂直一体化两种的不同发展模式。欧、美、日地区发展较早,经济发达,大型企业较多,这些企业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多采取垂直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其产品覆盖了从光电子元器件到应用设备的整个产业链,如美国的贰陆公司(II-VI)和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Northrop Grumman),日本京瓷和纳米奇(Namiki)公司等。而国内企业由于资金实力、技术水平与欧、美、日企业有一定差距,因此多专注于产业链的某个环节、走专业化道路。随着中国企业在资金实力和技术水平的提高,垂直一体化经营模式将成为一种可行的选择。 

    2、行业特征 

    (1)周期性 

    光电子晶体材料行业与工业、国防、能源动力、医疗、通讯及信息处理等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联动性,因而存在一定的周期性。企业产品的市场需求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及关联产业的影响较大,如果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周期性变化,下游产业需求受到抑制,将会影响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
2013-2017年中国电力晶体管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2)区域性 

    我国的光电子晶体材料的基础研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济南和哈尔滨等科研院校比较集中的城市,但光电子晶体材料生产企业无明显的区域性。 

    (3)季节性 

    光电子晶体材料行业无明显的季节性。由于光电子晶体材料生产处于产业链的上游,下游企业一般会在第四季度增加对光电子晶体元器件的采购以备下一年一季度的需求,因此一般第四季度的销售会略大于第一季度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