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全球二次充电电池市场分析

2013年全球二次充电电池市场分析

Tag:充电电池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全球二次充电电池市场在过去的几年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目前,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等产品为二次充电电池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其中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产品,镍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电动玩具等产品,其中手机仍为二次充电电池最大的应用市场。 

2001 年-2020 年全球二次充电电池的市场规模变化情况(按应用分类)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充电电池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机会报告》 


    从二次充电电池行业的发展轨迹看,自1993 年镍镉电池普及以来,经历了从以镍镉电池为主,到镍镉、镍氢及锂离子电池多样化发展,再到目前以锂离子电池为主的过程。由于不同类别的二次充电电池在性能上的不可完全替代性及成本差异,镍电池在锂离子电池得到快速发展后依然保有一定的市场规模。

2005 年-2020 年全球二次充电电池的市场规模变化情况

    未来全球锂离子电池在手机、笔记本旺盛需求的推动下,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2008 年-2010 年全球锂离子电池主要用途统计

    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工具是镍电池的主要应用领域。 

2009 年全球镍电池主要用途分布(按销售价值分类)

    展望未来,全球二次充电电池市场将持续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及MP3 等便携式电子设备日渐成为生活及工作的常备消费品,及锂离子电池逐渐应用于电动工具产品,锂离子电池的需求将快速增长。虽然镍氢电池、镍镉电池因能量密度较低,在近几年占二次充电电池市场的比重会有所下降,但由于混合动力汽车对镍氢电池的需求增长,镍氢电池仍维持了较为稳定的市场份额。未来良好而稳定成长的市场将为包括本集团在内的二次充电电池厂商提供了良好的运营环境。

2009 年-2020 年全球二次充电电池市场销售额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