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全球LED封装行业发展状况分析

2013年全球LED封装行业发展状况分析

Tag:LED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全球LED 封装行业的发展是伴随着LED 产业链技术的发展进行的,具有明显的产业转移特征。全球五大LED 巨头:日本Nichia、ToyodaGosei、美国CREE、Lumileds、德国Osram 代表了LED 的最高技术水平,引领着LED 产业的发展。 

    20 世纪50 年代,英国发明了第一枚具有现代意义的LED(Light EmittingDiode),1962 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率先研制出第一种实际应用的可见光发光二极管。到了20 世纪70 年代,黄色和绿色LED 发光器诞生,伴随着新材料的发明和光效的提高,单个LED 光源的功率和光通量也在迅速增加。之后的数十年LED 发展迅速,遵守摩尔定律,每18 个月亮度就会提高一倍。20 世纪90 年代,由日本的日亚公司研发出了蓝色LED,带动白光LED 的开发成功,使得LED 应用从单纯的标识显示功能向照明功能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白光LED产品行业市场运行情况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LED 正在突破光衰、散热、光效等问题,逐步成为公认的最节能、环保的新型光源,具有优越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应用前景极其广阔。各国政府日益重视,为节约能源、推行环保,目前很多国家都在加紧立法或推出相应科研、应用计划,或制订明确的鼓励使用节能型光源的时间表。2001年7 月,美国能源部启动一项名为“Next-GenerationLightingInitiative(NGLI)” 计划,即“下一代照明计划”。日本21 世纪照明计划是由日本金属研发中心和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发起和组织的一个国家计划。2000 年7月,欧盟实施彩虹计划(Rainbow project bringscolorto LEDs),设立执行研究总署(ECCR),通过欧盟的BRITE/EURAM-3program 支持推广白光LED 的应用。为应对全球节能环保趋势,韩国产业资源部成立了“GaN 光半导体”开发计划,来发展以GaN 材料为主的白光LED 照明光源相关研究。中国2000 年开始持续推出众多LED 扶持政策,并于2009 年开展“十城万盏”LED 照明推广计划,大力发展LED 产业。 

    全球LED 产业在各国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下,LED 在各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当前,全球LED 封装产业主要集中于日本、台湾、美国、欧洲、韩国和中国大陆等区域。其中日本、美国、欧洲,因为拥有先发产业技术和制造设备优势,为全球最早的LED 封装产业发展区域;台湾和韩国拥有消费类电子完整产业链,产业上中下游分工明确,产业链供销稳定,因此近年来迅速崛起;中国大陆地区具有成本优势和迅速扩大的LED 应用市场,在最近的10 年时间里,世界各国包括台湾地区的LED 封装资本不断的向中国大陆转移,纷纷在中国大陆设立封装厂,内资封装企业不断成长发展,技术不断成熟和创新,使得中国大陆也成为LED 封装迅速崛起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