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我国音响视频集成行业相关政策

2013年我国音响视频集成行业相关政策

Tag:音响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其主要职能为:研究拟定国家信息产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总体规划;拟定本行业的法律、法规,发布行政规章;组织制订本行业的技术政策、技术体制和技术标准等;负责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制定软件企业认证标准并管理软件企业认证。
 
    相关行业政策

时间
部门
主要政策法规
主要内容
2000 年6月
国务院
《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国发[2000]18 号)
提出到2010 年力争使我国软件产业研究开发和生产能力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展目标,并从投融资、税收、技术、出口、收入分配、人才、装备及采购、企业认定、知识产权保护、行业管理等方面为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2006 年2月
国务院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年)》(国发[2005]44 号)、《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年)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国发[2006]6 号)
提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总体目标,将大型应用软件的发展列入优先发展范围,并在科技投入、税收激励、金融支持、政府采购、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2007 年3月
国务院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7 号)
提出要大力发展面向生产的服务业,促进现代制造业与服务业有机融合、互动发展。细化深化专业分工,鼓励生产制造企业改造现有业务流程,推进业务外包,加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从生产加工环节向自主研发、品牌营销等服务环节延伸,降低资源消耗,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充分发挥科技对服务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鼓励发展专业化的科技研发、技术推广、工业设计和节能服务业。
2009 年1月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问题的复函》国办函[2009]9 号
将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提升到国家的高度,明确要“把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作为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机会的重要途径”。并给予了包括税收,用工,市场开拓等全方位的产业政策支持。
2009 年2月
国务院
《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确定2009-2011 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三大任务为:1、确保计算机、电子元器件、视听产品等骨干产业稳定增长;2、突破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软件等核心产业的关键技术;3、在通信设备、信息服务、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该规划提出要“加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强化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领域的运用,积极采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以新应用带动新增长”。
2009 年9月
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
《关于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工作,努力加大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将非核心后台业务外包;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等途径切实加大对服务外包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以扶持一批有实力、有市场、有订单的服务外包企业尽快做大做强;多渠道拓展服务外包企业直接融资途径,力争支持一批有实力、发展前景好、就业能力强的服务外包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提升我国服务外包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完善创新适应服务外包企业需求特点的保险产品。
2011年2月
国务院
《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国务院从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

      资料来源:智研数据中心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