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中国塑料空调风叶行业管理体制及主管部门

2013年中国塑料空调风叶行业管理体制及主管部门

Tag:空调风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塑料空调风叶作为空调器的配件产品,没有专门的对口上级管理机构,行业宏观管理职能由国家发改委承担。国家发改委主要负责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行业的宏观管理与规划,引导产业结构调整。空调行业的监管制度对塑料空调风叶行业影响较大,其中空调能源效率标识制度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和实施,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节能管理部门、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则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所辖区域内能源效率标识的使用实施监督检查。 

    本行业的指导和服务职能由行业相关协会承担,与本行业关系较紧密的协会主要有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制冷空调行业政策指导;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和协调、行业自律管理、制订行业发展规划和行业标准;分析行业形势、收集发布国内外市场动态等服务工作。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要负责行约行规的制定,开展对行业基础资料的调查、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行业的发展方向;开展行业的国际交流活动;进行技术培训、举办专业展览、提供信息服务、推广科技成果等,该行业协会仅限于宏观管理,企业的业务管理和生产经营依照市场化原则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