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下游产业为MCU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下游产业为MCU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Tag:MCU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第一,MCU用途广泛,产品应用涉及工业控制、汽车电子、网络设备、消费电子、移动通信、智能家电等领域。广阔的应用领域及相关应用终端的繁荣将成为MCU产业稳步上升的支撑力。 

    第二,新的技术应用和推广导致新型产品出现,特别是家用电器、电脑数码等产品相关技术的进步,极大地促进了本行业的发展,为IC设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第三,我国人口众多,下游市场对MCU的需求量较大。2008年以来,我国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拉动内需的举措,包括 “家电下乡”政策、“以旧换新”活动以及“物联网”概念的提出,将家用电器和电脑数码等产品纳入政府补贴范围等。目前,扩大内需已经成为了国家战略的一部分,随着国家进一步扩大内需的举措及以上政策的延伸效应,芯片设计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第四,随着低碳经济越来越深入人心,通过能源智能化管理来降低能耗的节能产品将快速增长。MCU在节能方面的作用并不局限于“节流”,在“开源”方面也有广泛的应用,如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的转换模块,以及电动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等。低碳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将促进芯片设计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