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3年全球小家电控制芯片市场情况

2013年全球小家电控制芯片市场情况

Tag:小家电控制芯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包括家电业在内的电子信息产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作为其组成部分的小家电产品市场销售和产品生产也呈现下滑态势。然而作为在家庭生活中地位日益重要的必需品,小家电产业和市场的下滑幅度相对较小。2010年,在全球经济迅速恢复的带动下,全球小家电产业重回增长轨道,特别是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中国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实施极大地带动了全球小家电产业的快速反弹。 

    与之相适应,作为上游产品的控制芯片,其2009~2010年的市场走势也呈现明显的先跌后涨态势,2009年全球小家电控制芯片销售额出现11.7%的负增长,2010年这一市场销售额快速恢复,实现27.2%的增长。 

    2006-2010年全球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规模与增长

    在应用结构方面,厨卫类应用目前占据着全球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主力地位,2010年这一领域占据全球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销售额的75.1%,这一方面得益于近年来全球厨卫类小家电生产和销售的稳健增长,另一方面,厨卫类小家电持续向智能型产品的转化也是支撑该类产品市场份额持续稳步提升的重要原因。 

    2010年全球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应用结构(按销售额)

    与个人护理类和家居类相比较,厨卫类小家电的功能、智能化水平相对较高,因此其所需的主控制芯片档次、价格相对较高,2010年其全球销售额实现1.07亿美元。 

    从未来几年的发展来看,受经济持续复苏的拉动,全球小家电市场将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从而带动相关控制芯片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同时,小家电产品不断向智能产品升级也是带动全球小家电控制芯片市场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根据CSIA的预测,全球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规模在2011年将达到1.68亿美元,2015年将达到2.51亿美元。 

    在市场应用结构方面,未来几年,厨卫类小家电(主要为微波炉、电磁炉、豆浆机等)仍将是全球小家电控制芯片市场中占据绝对主力位置的应用领域,而且随着厨卫类小家电日益成为家庭必备品,以及产品类型的不断细分与丰富,厨卫类在全球小家电控制芯片市场中的份额将逐年上升。 

    2011-2015年全球小家电主控制芯片市场结构预测(按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