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我国凹版印刷机械行业经营特点分析

2014年我国凹版印刷机械行业经营特点分析

Tag:印刷机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行业特有的经营模式 

    国内印刷机械制造企业普遍采用的经营模式是企业专门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国内销售采取直销方式,规模较大的企业在主要区域设立办事处,负责销售及技术支持。国外销售主要是通过直销开发客户及委托当地代理销售两种方式,另有部分出口业务通过国内出口贸易公司销售。 

    2、行业的周期性 

    印刷机械行业的周期性与其下游行业具有极高的联动效应。由于包装印刷机械行业的下游行业范围十分广泛,涵括食品、饮料、医药、保健品、卷烟、化妆品、洗涤用品以及服装等众多领域,这些领域绝大部分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从而导致本行业也没有呈现明显的周期性特征。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印刷机械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咨询报告》 

    3、行业的区域性 

    经过近30 年的发展,我国包装印刷工业已打破原来以大城市为中心的点状格局,形成了四大包装印刷产业带:一是以深圳、中山、佛山、东莞、广州、汕头为中心的珠三角包装印刷产业带;二是以上海、浙江、江苏为中心的长三角包装印刷产业带、三是以京津冀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包装印刷产业带;四是以四川、云南、陕西为中心的西部地区包装印刷产业带。为与上述包装印刷产业带相配套,包装印刷设备制造企业也具有明显的区域性。 

    4、行业的季节性 

    凹版印刷机为大型机器设备,根据行业惯例,下游包装印刷企业一般都在春节之后根据上年市场销售情况、未来增长前景及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综合考虑之后再签订订单,因此每年2-7 月销售订单高于其他月份;同时由于凹版印刷机生产周期较长,大约为3-7 个月,上述期间订单一般在下半年才能确认销售收入,故下半年销售收入一般要大于上半年销售收入。但这种季节性的特征将会随着包装印刷设备生产周期不断缩短、出口交货值逐年提高而逐步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