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中国模具热流道系统行业发展问题分析

2014年中国模具热流道系统行业发展问题分析

Tag:热流道系统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热流道系统存在一些缺陷,如模具结构复杂、加热器组件易损坏、制造费用高、需要较精密的温度控制装置、成型树脂必须清洁无杂物、树脂更换及换色较困、维修保养较复杂等,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这些缺陷正在逐渐得到改善和解决。 

    模具成本上升 

    热流道元件价格比较贵,热流道模具成本可能会大幅度增高。如果零件产量小,模具工具成本比例高,经济上不划算。对许多发展中国家的模具用户,热流道系统价格贵是影响热流道模具广泛使用的主要问题之一。 

    热流道模具制作工艺设备要求高 

    热流道模具需要精密加工机械作保证。热流道系统与模具的集成与配合要求极为严格,否则模具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严重问题。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模具热流道系统市场运行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 

    操作维修复杂 

    与冷流道模具相比,热流道模具操作维修复杂。如使用操作不当极易损坏热流道零件,使生产无法进行,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对于热流道模具的新用户,需要较长时间来积累使用经验。 

    当前,我国面临发达国家的技术优势和发展中国家价格优势的双重压力。德国、美国、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模具企业凭借其技术优势和实力,在中高档模具方面具有竞争优势,随着他们逐步进入我国,对我国的模具工业形成了巨大挑战;印度、泰国、韩国等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近年来模具工业发展迅速,而且其模具价格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我国模具行业的成本和价格优势会逐步削弱并最终消失。中国热流道模具企业必须在技术、管理和人才培训方面下功夫,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模具制造技术,提升高端模具产品开发能力,调整模具产品结构,不断提高我国模具产品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