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智能家居控制市场发展方向分析

智能家居控制市场发展方向分析

Tag:智能家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智能化的实质之一是降低利息和提高效率.甚至是首要考虑因素。住宅实现了基本智能化后,节能是降低本钱的关键技术;绿色、环保、节能将成为未来家居的重要考核指标.绿色生态住宅成为必定的追求目标。提高生活环境的质量,这些也是其未来发展必需考虑的因素。

    智能家居控制方式在跨过了机电控制、电子控制、顺序控制和智能控制的技术台阶后。智能家居控制的发展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自动化控制、网络化控制、信息化平台控制和终端多媒体控制。 

    自动化控制:指利用微处置电子技术来集成或控制家中的电子电器产品或系统。例如:照明灯、电炊具、电脑设备、安防系统、空调系统、视信及音响系统等。自动化控制主要体现在对环境、照明、安防、能源以及远程医疗的应用上。同时又可以与Internet相连接。目前认为比较可行的网络家电包括网络冰箱、网络空调、网络洗衣、网络微波炉等。网络控制:将普通家用电器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设计改进为网络家电产品。网络家电可以通过互联组成一个家庭内部网络。信息家电包括PC机顶盒、无线数据通讯设备、视频游戏设备、WebTVIP电话等。信息家电由嵌入式处理器、相关支撑硬件、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应用层软件包组成。信息化平台控制:一种将计算机、电信和电子技术与激进家电相结合的创新产品。 

    终端多媒体控制:家电的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基础上。可以简单仿真人的思维活动。加入人工智能技术。 

    归纳总结了当前数字家庭智能家电控制的以下几个主流发展趋势和方向: 

    控制向集成平台式发展控制手段向多态网络化发展。> 

    目前已经呈现的智能家居家庭信息处置平台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平台是机顶盒技术;第二类平台是家庭网关;第三类平台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组合家庭信息平台。 

    无线技术将成为智能家居控制组网技术的发展趋势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组网技术主要是解决各种信息家电之间的数据传输。同时可以把内部数据传输到外部网络。能把外部连接传入的数据传输到相应的家电上去。 

        目前。而现有的比较幼稚的有线组网技术。主要有电话线、以太网、电力线等,智能家居控制内部组网技术分为有线组网和无线组网两种技术。都存在着扩展性能差,布线繁琐,影响美观等缺点。而相对于传统的有线组网技术而言,无线组网技术在智能家居的应用上更具有自己无须布线、装置周期短、后期维护容易、网络用户容易迁移和增加等优势。

无线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无线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无线通信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系统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定将使得智能家居系统发展更为快速,功能上的实现也更加容易。 

    节能环保将成为重要衡量规范 

    智能化的实质之一是降低利息和提高效率.甚至是首要考虑因素。住宅实现了基本智能化后,节能是降低本钱的关键技术;绿色、环保、节能将成为未来家居的重要考核指标.绿色生态住宅成为必定的追求目标。提高生活环境的质量,这些也是其未来发展必需考虑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