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轻工纺织 >  2012年欧洲纺织市场现状分析

2012年欧洲纺织市场现状分析

Tag:纺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011年欧洲纺织品市场空间广阔。尽管欧洲市场的成衣化率较高,但是面料还是有相当大的市场。各大城市的百货商店都有纺织品部,主要经销家用纺织品,尤其是室内装饰用纺织品,这一类产品的种类齐全,从厚、薄窗帘沙发布、墙布、桌布、床上用品到地毯毛毯应有尽有。沙发布以雪尼尔纱等花式线化纤中厚面料为主,桌布和床上用品则以棉、亚麻或混纺产品为主。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纺织用呢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总的看来,尽管2011年欧洲纺织品市场仍然得到高关税、低配额的保护,但是低价进口产品影响还是较为明显。欧洲毛纺织业发达,所以他们的优势在于高档毛纺产品,尤其是产自意大利北部Bialla地区的毛纺产品在欧洲受到推崇。英国的传统格子花呢也是高品质的象征。各类条格花呢具有高含毛量、毛感滑糯、悬垂性佳的优点。以马海毛、兔毛、羊绒为代表的稀有动物纤维织开始流行,有的织物表面有很长的绒,以充分体现这些原料的特点。传统精纺织物以2/2光面哔叽、啥味呢、华达呢、平纹薄花呢最为流行,这些素色品种通过各种嵌条线的合理配色,使成品具有典型的欧洲传统的典型面料风格,手感活络柔软、呢面光洁、纹路清晰、色泽纯正。 

    尽管目前欧洲各国正经历着经济衰退,但西班牙的纺织企业出口额不断攀升。西班牙纺织部预计,由于大型的服装企业实施国际化策略,加之中小企业也渐渐迈向国际市场,2012年该国纺织业出口预计将创下超过120亿美元的新纪录。 

    目前,西班牙纺织业拥有3000余家出口公司。西班牙纺织部认为,在国内纺织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西班牙的许多纺织企业将重点转向国外市场,纺织企业的产品供应、设计、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 

    西班牙纺织部认为,欧洲市场仍然是西班牙纺织品出口的核心市场,2011年,该国纺织品对欧洲各国的出口额约占行业出口总额的65%。目前,西班牙纺织企业正聚焦新兴市场,包括摩洛哥、墨西哥、土耳其、中国和俄罗斯。西班牙出口到这些国家的纺织品占其出口总量的16%。在过去的5年中,对这些国家的出口额上涨了33%。 

    2012年上半年意大利纺织业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出现15.3%的下滑。 

    2011年意大利纺织业营业额为84亿欧元,比上一年度增长9.3%。但显然这一良好态势并未能够在2012年得到延续。意大利总理蒙蒂在出席第15届米兰纺织展开幕式时表示,为缓解国家债务负担,政府采取严厉的紧缩措施短期内会对经济发展造成冲击,但这些政策同时也都基于长期的战略考量,致力于重新启动国家经济增长。 

    意大利仍然是羊毛面料的最大出口国,占世界贸易份额的39.7%,在亚麻和丝绸出口方面意大利位居世界第二,分别占世界贸易份额的16.8%和15.2%。中国的各类型织物出口总量全球排名第一,但其中不包括羊毛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