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进入壁垒分析

Tag:医疗器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市场渠道壁垒 

    医疗器械行业渠道具有明显的排他性,先入企业可以通过广泛扩展渠道,占领渠道资源,排除后入厂商的竞争,形成较强的渠道壁垒;此外,建立覆盖全球的渠道网络需要较长的建设周期,新进入者短时间内无法培育较大的营销网络,从而产生明显的渠道壁垒。 

    研究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壁垒 

    医疗电子设备涉及大量的生理参数检测和分析,对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准确性和产品的长期可靠性有较高要求,尤其要求在各病理条件下的极限生理参数的检测和分析的准确性。只有在大量的基础研究和产品临床应用开发的积累基础上,通过对大量临床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厂商方可不断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准确性,满足临床应用要求。此外,医疗器械产品是跨多学科领域的技术密集产品,需要持续的研究和产品设计开发积累方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并研发出适合各地客户需求的产品。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融资租赁行业运行状况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 

    行业新入者在短期内较难获得可靠的产品技术平台积累和大规模的临床数据积累,行业具有天然的研究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的壁垒。 

    技术与人才壁垒 

    医疗器械行业是特殊的高科技行业,医疗器械产品综合了医学、电子、自动化控制等多种学科的新技术,缺乏技术和科研开发能力的企业难以在短期内实现多学科的交叉整合;且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对产品的技术水平要求持续上升,先入企业和新进入企业之间的技术壁垒不断扩大。 

    此外,公司需要通过长期的人才筛选、培训和市场经验积累方可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营销团队;只有经过长期的设计经验积累、并行研发运作经验积累以及产品临床使用经验的积累,方能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研发团队。而新进入企业在短期内无法具备相应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市场经验,先入者可以建立明显的技术与人才壁垒。 

    市场准入壁垒 

    医疗器械涉及人的生命健康,国家对医疗器械的生产采取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注册制度,对设立医疗器械企业的资格和条件审查非常严格,对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条件要求较高。此外,国家正在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结构的整合,推动市场向规模化企业方向发展,市场先入规模化企业树立了较高的行业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