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医疗器械行业技术发展水平及其趋势

2013年医疗器械行业技术发展水平及其趋势

Tag:医疗器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现代医疗器械设备的信息化和网络化程度逐渐提升,计算机技术在医疗器械设备中得到更加广泛的运用,并得到更成熟的信息数据库的支持,外部操作方式却更趋简单化。典型的技术发展趋势如下。 

    模块化技术 

    医疗电子设备内部结构可按功能模块划分,既便于设备的设计和维修,亦有利于研发的专业化。不同科室的病人对监测参数的需求也不同,模块化设计的插件式设备可灵活方便地组合监测参数。由于医疗电子设备模块化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只有少数国内领先企业具备此项技术。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整机技术 

    整机技术主要解决医疗器械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便捷性,需要有多年产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的经验积累和大批量生产经验。我国医疗电子设备产品近年发展很快,且正处于更新换代阶段,部分优秀厂商凭借良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长期的临床积累,整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信息化技术 

    信息化技术在医疗电子设备领域的应用,使其不仅是一个生理参数的显示和记录终端,而是成为重要的临床、生理信息平台,通过中央信息系统的处理,显著提升医疗信息的处理效率。目前我国医疗卫生机构在监护信息网络化方面还未形成统一的协议标准,不同品牌的设备尚不能在同一种中央监护系统中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