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产业链解析

2013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产业链解析

Tag:提取物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产业链情况 

    植物提取物行业的提取对象是植物资源,上游行业是种植业,植物提取物行业下游是医药业、食品添加剂业、饲料添加剂业、保健品业、化妆品业等行业。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植物提取物市场分析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资料来源:智研数据中心整理 

    2、上游行业对本行业发展的影响 

    植物提取物行业提取的原材料为植物资源,种植业直接影响本行业的发展。我国是植物资源大国,植物种类丰富,对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的发展非常有利。 

    植物提取物行业原材料为经济类作物,种植收益高于粮食作物,有利于增加种植户收入和农业产业升级,可以解决农民增收问题,行业发展受到相关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从税收、财政、土地等多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对行业进行扶持。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种植户的趋利性选择,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3、下游行业对本行业的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知识的普及,消费者对化工合成产品副作用有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对自身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关注,饲料、食品、医药、保健品和化妆品等日益趋向“绿色”,天然、无污染的植物提取物产品在以上行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