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国际兽药行业的发展历程

2013年国际兽药行业的发展历程

Tag:兽药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前几乎没有兽药产业,动物治疗都使用人药,1968年美国颁布《兽药修正案》后,才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兽药法制化管理,而此前美国药物的划分很简单,没有人药与兽药之分。 

    60-80年代是兽药产业的萌芽、成长阶段。随着专业化、工厂化养殖业的兴起和发展,庞大密集的畜群,流动频繁,为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流行创造了条件。兽医服务开始面向健康动物,进入预防兽医产业阶段,扑灭烈性传染病和地方性流行病成为重点。因此生产兽用抗生素、化药、疫苗等兽药产品的企业快速成长。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兽药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机会报告》 

    20世纪末是兽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随着养殖业向集约化发展,畜禽疾病由烈性传染病向慢性传染病、中毒病、营养代谢病和遗传病转移。集约化养殖的唯一目标是追求利润,兽医服务因此要考虑疾病对畜禽生产带来的损失和对畜禽生产性能下降造成的影响。兽医不仅要防病治病,还要参与养殖场的设计、生产、加工、营销各个环节的管理,把卫生防疫和健康管理结合,此时的兽医阶段为群体兽医阶段,也称效益兽医阶段。兽药产业因养殖业的发展而迅速壮大,兽药生产企业数量增加,规模扩大。兽药广泛用于养殖业,抗生素和化药的使用有效地降低了动物发病率,促生长药物、添药饲料在提高动物生产性能方面作用突出,促进了养殖业的发展。 

    进入21世纪以后,兽药产业进入垄断发展时期,跨国企业兼并重组,强强联合,注重产品研发和品牌,辉瑞、梅利亚等国际巨头的垄断地位己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