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2013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Tag:医疗器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研发能力逐渐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 
    
    随着全球医学的进步和科技的持续发展,新的病理发现和诊断方法不断增加,要求企业持续提升医疗电子设备的性能和科技含量,并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基于行业渠道共用的特性,能否及时研发出新产品是公司能否持提升销售收入来源的关键因素。因此,只有具备快速和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方能紧跟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并通过产品的研发持续驱动企业的发展。 

    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集中度快速提高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融资租赁行业运行状况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 

    中国市场集中度较低,国内优秀企业基于优秀的质量控制能力,逐渐扩展产品领域,占领渠道资源、提升市场份额,导致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 

    产品性价比逐渐成为重要竞争因素 

    2008 年后,各国政府对于医疗健康的预算趋于谨慎,在产品质量得以保证的前提下,侧重于购买价格实惠、功能丰富的产品;全球医疗机构对性价比的关注程度亦较金融危机前大幅上升,给中国等新兴医疗器械生产国带来了机遇。 

    品牌建设成为影响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逐渐正规化,市场逐渐向规模化的品牌厂商聚集,品牌逐渐成为影响公司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品牌成为影响客户认可度以及经销商忠诚度的重要因素。 

    医疗信息化、网络化、远程化的趋势 

    全球各大医院通过医疗信息化,显著提升了医疗信息处理和设备使用效率;互联网应用技术与医疗电子设备的结合,实现各地医疗电子设备通过网络和城市医院中央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各国政府逐步通过远程医疗解决偏远地区的医疗资源配置问题。国务院在2009 年颁布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中提出加快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促进城市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合作;积极发展面向农村及边远地区的远程医疗。未来医疗信息化将成为重要的市场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