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在我国的应用

2013年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在我国的应用

Tag:制氧设备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近年来,我国进入医院建设高峰期,随着国家对氧气安全的重视,医院已将氧源管理列为医院建设的框架。2010年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08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对158家大中型医疗机构的调研数据,约有40%的医疗机构(包括一些大型医疗机构)正在使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分子筛医用制氧因其独特的优势得到市场广泛认可,设备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我国医用氧气在2003年之前,一直是按照GB8982–1988《医用氧气》和《中国药典》的规定,采用深冷法制取氧气。2003年7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医用氧气管理问题的通知》(国食药监办[2003]144号)中规定:“医用分子筛变压吸附法制取的氧气,其质量标准正在由国家药典委员会组织制定中,在该标准颁布执行前,暂不对该方法制取的氧气实行药品批准文号管理,也暂不发放《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但其分子筛制氧设备必须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同时必须符合YY/T0289-1998(《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通用技术规范》)的规定要求,经省级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后方可供临床医疗使用。”2004年9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医用氧管理问题的复函》(食药监注函[2004]107号),再次明确:“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制备的医用氧,目前不要求审批注册,向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后使用,并执行行业标准(YY/T0298-1998)。”自此,医用分子筛制氧方式开始逐步被医院客户认识和接受。 

    近年来,我国进入医院建设高峰期,随着国家对氧气安全的重视,医院已将氧源管理列为医院建设的框架。2010年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08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对158家大中型医疗机构的调研数据,约有40%的医疗机构(包括一些大型医疗机构)正在使用分子筛制氧设备。分子筛医用制氧因其独特的优势得到市场广泛认可,设备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