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医药保健 >  2013年肝素原料药国际市场竞争格局

2013年肝素原料药国际市场竞争格局

Tag:肝素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在国际市场的药品监管上,以FDA 和EDQM 为代表,为有效控制药品的质量以保证用药安全,对拟进入本地市场的药品设置了严格的市场准入标准。因此,已获得欧盟CEP 认证或美国FDA 认证的国内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将能够利用现有优势,逐年增加市场份额,而生产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欧美发达国家是全球肝素类药物的主要消费市场,也是我国肝素原料药的主要出口市场。当前,欧美地区的生猪小肠资源已接近被完全利用,原料药产量趋于稳定,而我国拥有世界上最丰富的生猪资源,随着生猪养殖和屠宰集约化规模的扩大,肝素粗品和肝素原料药的产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与欧美的肝素原料药生产商相比,我国生产的肝素原料药生产成本较低,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处于较为有利的地位。 

    在国际市场的药品监管上,以FDA 和EDQM 为代表,为有效控制药品的质量以保证用药安全,对拟进入本地市场的药品设置了严格的市场准入标准。因此,已获得欧盟CEP 认证或美国FDA 认证的国内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将能够利用现有优势,逐年增加市场份额,而生产规模较小、技术水平较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升。从国际市场来看,我国本行业优势企业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国外已取得美国FDA 认证或欧盟CEP 认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如N.V.Organon、SPL 公司、 

    Opocrin、Pfizer、Sanofi-Aventis、Sandoz、Leo 等公司,其中只有前四家公司对外销售肝素原料药,其他公司所生产的肝素原料药主要用于自产标准肝素制剂或低分子量肝素制剂。国外主要的肝素原料药生产企业基本情况如下: 

    ① N.V.Organon:总部位于荷兰,自1923 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生殖内分泌和荷尔蒙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居世界前列,同时是欧洲主要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之一。 

    ② SPL: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主要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和胰腺酶原料药,是美国肝素原料药的主要生产企业和最大供应商。该公司既用美国本土肝素粗品生产肝素原料药,也从我国进口肝素粗品。 

    ③ Opocrin:成立于1964 年,位于意大利北部,是意大利重要的药品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意大利最大的肝素类药物生产商,其产品销往欧洲,美洲,亚洲等50 多个国家和地区。 

    ④ Pfizer(辉瑞):全球最大的医药企业,其子公司Pharmacia Inc.的主要产品为达肝素钠(Fragmin)。Pfizer 是全球第二大低分子量肝素生产企业,也是美国主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