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我国电影行业与上下游的关系分析

2013年我国电影行业与上下游的关系分析

Tag:电影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电影行业的产业链如下图:

    电影行业的上游与电视剧行业基本相同。 

    电影行业的下游主要是院线和影院,其次是电视台、音像发行商、新媒体和广告客户。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
2013-2017年中国电影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院线公司和影院是电影销售和放映的最主要渠道。近几年来,国内院线、影院、银幕数量始终保持着持续增加的态势。院线、影院的发展和电影行业是相辅相成。电影市场近年来的蓬勃发展和高质量电影数量的不断增加为院线和影院带来了更多的观众和票房,从而带动了院线和影院的新建和扩建;而新院线和影院的出现为电影行业拓宽了发行销售渠道,增加了电影行业的销售收入,推动电影行业更快发展。 

    电视台电影频道、新媒体的发展与电影行业同样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电影频道和新媒体的增多,增加了电影行业的市场需求,拓展了电影的销售渠道;同时,电影行业的发展为电影频道和新媒体提供了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影片节目,带动了作为内容载体的电影频道和新媒体的发展。 

    电影的发展衍生出的贴片式、植入式广告等形式,为广告客户提供了新的广告渠道;同时,广告投放量的增长推动广告客户对电影赞助的深入程度,拓宽了电影制作和发行的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