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13年6月汇丰PMI 预览值48.3(前值49.2),中小企业景气加剧恶化

2013年6月汇丰PMI 预览值48.3(前值49.2),中小企业景气加剧恶化

Tag:汇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013年6 月汇丰PMI 预览值48.3(前值49.2)、产出48.8、新订单47.1。

    基本结论如下:

    汇丰PMI 指数继续深幅下跌,意味着中小企业景气恶化之势加剧;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就业、出厂价格全线下滑,显示中小企业面临的外需恶化、内需疲弱、生产放缓加速、利润空间挤压严重。上述情况印证我们前期汇丰PMI 数据评论《中小企业陷入衰退周期》、中采PMI 数据评论《产出回升,蓄势向下》及5 月经济数据综合评论《经济步入下滑早期阶段》的判断:“同时考虑到目前的金融加速方向,真实需求与厂商有效需求点的差异进一步扩大,“乘数—加速”效应未来可能进一步促使工业产出持续下行”。关于宏观经济运行的需求与供给的动态判断,安排在流动性专题的逻辑推导部分。

    6月中采PMI 环比下滑概率较大。(1)按历史规律衡量,6 月中采PMI将下滑1 个百分点左右。(2)领先的订单与同步的微观数据均预示5 月的产出回升不过是蓄势向下,6 月产出应当大夫环比下滑。 

    数据细节方面: 

    1、总指数收缩区间内深幅下跌,中小企业收缩之势加剧。6 月汇丰PMI 总指数在收缩区间内环比下跌1.3 个百分点,大幅超过历史同期均值(2005-2012年6 月环比变动均值-0.5%),意味着中小企业收缩之势加剧。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2、中小企业面临的内需疲弱、外需恶化。6 月新订单环比下滑1.6 个百分点至47.1,新出口订单大幅下滑5.3 个百分点至44,意味着中小企业面临的内需疲弱、外需恶化;同时也预示着短期内生产将继续放缓。 

    3、生产放缓加速、产成品库存高位回落。6 月产出下滑0.9 个百分点至48.8,为2012 年11 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同时,产成品库存回落0.7 个百分点至51.2。考虑到新订单大幅下滑、从业人员指数收缩区间内继续下滑、企业采购行为进一步缩减(采购量与原材料库存分别环比下滑1.3 和0.5 个百分点)、淡季即将来临,短期内生产将进一步放缓;去库存仍将继续。 

    4、投入价格上升、出厂价格下降,企业利润空间进一步受到挤压。6 月投入价格环比回升0.9 个百分点,出厂价格则环比下滑0.4 个百分点,这意味着:(1)6 月PPI 的同、环深度通缩进行时;(2)中小企业利润空间挤压严重。6 月中采PMI 环比下滑概率较大。(1)按历史规律衡量,6 月中采PMI 将下滑1 个百分点左右。中采PMI 历年(ex08 年)6 月季调前平均下滑0.9 个百分点,主要分项以下滑为主:产出(-1.1)、新订单(-2)、新出口订单(-1.4)、原材料库存(+0.3)、采购量(-2.1)。(2)领先的订单与同步的微观数据均预示5 月的产出回升不过是蓄势向下,6 月产出应环比下滑:5 月中采PMI 新订单仅回升0.1 个百分点且主要来自于节日相关链条的贡献,需求相对于供给依然太弱;微观数据方面,6 月上中旬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环比下滑-0.7%、铁路货运状况继续恶化、钢厂因环保问题面临停产和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