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饭店中吸烟造成的重金属污染物

饭店中吸烟造成的重金属污染物

Tag:饭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2010年10月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九届亚太烟草和健康大会上,一篇有关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ITC)的研究报告,在国内引发了强烈反响。研究报告称,13个中国品牌国产香烟中铅、砷、镉等重金属成分含量,与加拿大标准相比,最高超过3倍以上。”

    世界上有1/3的吸烟者在中国,我国每年大约有1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香烟燃烧所产生的烟雾至少有3800多种化学物质,且多数对人体有害,其中,主要重金属污染物有砷(AS)、镉(Cd)、铬(Cr)、铅(Pb)、镍(Ni)、硒(se)、汞(Hg)、铜(eu)等。人们在吸烟的过程中,重金属化合物以“气溶胶”的形式存在,并随着烟气进入人体。吸烟中最容易被吸收的重金属是镉(Cd),其次是铅(Pb)。一只香烟大约有46.4%的镉和26.4%的铅会被吸入肺中。香烟中重金属在吸烟过程中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引起肺癌、喉癌等疾病。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餐饮市场行情态势与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许多研究资料都显示,中国香烟的重金属含量要高于其他国家"德国海德堡大学研究比较了中国、德国、俄罗斯、印度、希腊和加拿大等6福国家香烟中福(Cd)的含量,结果显示中国香烟中福的含量为最高,是最低的希腊香烟的6倍多。沈晓明、赵薇(1998)研究比较中、美、日三国香烟中铅(Pb)的含量发现:“某种上海产的香烟中铅的含量是美国香烟的12.4倍,是日本产的4.5倍”。“ 2010年10月初,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第九届亚太烟草和健康大会上,一篇有关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ITC)的研究报告,在国内引发了强烈反响。研究报告称,13个中国品牌国产香烟中铅、砷、镉等重金属成分含量,与加拿大标准相比,最高超过3倍以上。” 

    近年来,中国饭店业在公共区域采取设立“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在私密区域设立“无烟客房”、“ 无烟楼层”和“无烟会议”等措施来加强对吸烟的减量化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由于饭店本身经营性质的影响,尊重、适应、满足和取悦客人是饭店的待客之道,加上中国烟民数量之庞大,所以至今仍然没有一家完全禁烟的饭店"另外,尽管我国相继出台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关于2011年起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全面禁烟的决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省市地方政府制定并颁发)等,但由于中国尚未制定“国家控烟计划”,烟民数量庞大,占全球的1/3,中国烟草消费量未减反增,烟草销量由2005年的占全球1/3上升至48%。因此,总体上看,中国饭店业吸烟污染将在长时间内继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