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饭店餐具、厨具、饮具中的重金属污染物

饭店餐具、厨具、饮具中的重金属污染物

Tag:饭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陶瓷釉料中重金属的溶出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最早被饭店业界引起重视的是陶瓷产品的铅溶出问题,后来是福溶出问题"由于福的毒性比铅更大,且釉上彩花纸的福硒红色剂目前暂无其它无代替品种,使得福溶出成为将来饭店用瓷安全防范的重点。

    饭店的许多设备、工具、用品、器材等,在制造过程中由于采用电镀、喷涂、油漆等工艺、工序,都含有一定数量的重金属污染物。如:“含铅Pb、锅Cd的餐具;含镉Cd、镍Ni、铬Cr的电镀产品;含砷的陶瓷、制革、玻璃、塑料等工业品;含福Cd的食品包装;含汞Hg的节能灯和显示器等。”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餐饮业市场监测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饭店有大量的铝制品(铝锅,铝铲,铝勺)、不锈钢制品、银制品等餐饮厨具, 在使用它们烹调食物过程中,会使食物中的铝AI金属含量明显增加。铝的有毒形态是AL3+,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干扰磷在体内的代谢,人体摄入铝Al过多时,对脑!心、肝、肾的功能和免疫功能都有损害,造成记忆力减退。 

    陶瓷餐饮具和卫浴陶瓷一直以来广泛地被饭店所使用,随后建筑陶瓷和装饰陶瓷进入饭店。随着陶瓷科技水平的提高和陶瓷工艺流程的不断改进,以前被饭店大量使用的高档石材越来越多地被高档陶瓷材料所代替,餐饮、建筑、卫浴、装饰等饭店用瓷呈现出绿色、环保、生态、健康和大尺寸、高科技、艺术化的发展趋势。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陶瓷釉料中重金属的溶出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最早被饭店业界引起重视的是陶瓷产品的铅溶出问题,后来是福溶出问题"由于福的毒性比铅更大,且釉上彩花纸的福硒红色剂目前暂无其它无代替品种,使得福溶出成为将来饭店用瓷安全防范的重点"另外,随着人们对陶瓷中的砷、锑、钡、秘、铬、锌、铜等元素过量溶出,给人体和环境造成安全威胁的认识加深,其溶出量的限定允许值将会越来越严格"饭店陶瓷中所含重金属污染物的种类、来源以及危害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