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生态饭店舒适功能原则分析

生态饭店舒适功能原则分析

Tag:饭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中国饭店业的决速发展,客人的消费要求越来越高,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高档、豪华、甚至奢侈,己经成为当前饭店业建设和改扩建的大趋势。 

    (1)生态饭店的舒适营造必须以安全!健康为前提。增强产品的舒适功能,是饭店迎合市场、吸引客人、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的主要措施和手段。同样,舒适是生态饭店极为重要的产品功能,是生态饭店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餐饮市场行情态势与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然而,生态饭店的舒适功能必须建立在安全、健康的基础之上。既要保障饭店对人(主要是客人和服务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又要关注饭店对环境的安全与健康;否则,生态饭店的舒适功能就是无“度”的。任何舒适度的营造,都必须遵循“安全准入”、“ 健康第一” 的原则,只有做到安全、健康、舒适三者的融合共生,才能实现客人消费与饭店运行的和谐共融,推动生态饭店的舒适度建设,实现饭店的可持续发展。这是生态饭店的理论方法关于产品舒适度问题的核心内容。 

    (2)豪华、奢侈不是生态饭店舒适功能的内容。随着中国饭店业的决速发展,客人的消费要求越来越高,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高档、豪华、甚至奢侈,己经成为当前饭店业建设和改扩建的大趋势。一些饭店(特别是高档或高星级饭店)过于强调设施设备、装修装饰的高档与豪华,强调“给客人面子是我们最好的产品”,给客人以尊贵的享受,满足客人的虚荣心,以豪华度来代替舒适度,使得豪华成为舒适的代名词;不少饭店在舒适度营造过程中,忽视产品的安全与健康,认为舒适的就是健康、安全的,把舒适等同于安全与健康;很多饭店把舒适作为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但如果仅把高档、豪华、奢侈作为产品舒适的重要内容,而忽略了安全与健康,那么饭店在发挥舒适功能的同时,不仅对环境、对客人造成现实的、潜在的健康隐患,也对饭店自身也构成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