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建议

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建议

Tag:酒店公寓  
    内容摘要:目前上海酒店公寓产品在服务方面的差异尚停留在服务理念上,从客户实际评价看,其服务精细化的差异优势并未真正体现。组织架构优化能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第一,进一步体现差异化。酒店公寓的服务品质、组织架构、企业形象是可以深化差异的三个重要着眼点。服务品质(即消费者的主观感受)是企业产品质量体系的重要组成,具有社会属性,对于深化产品差异化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目前上海酒店公寓产品在服务方面的差异尚停留在服务理念上,从客户实际评价看,其服务精细化的差异优势并未真正体现。组织架构优化能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成本。在人员成本不断提升的现今社会,酒店公寓企业需要理性思考员工数量与服务品质、员工成本与服务投入的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体现组织管理差异和效益。良好的企业形象能提升和塑造品牌,突出个性,创造企业形象方面的差异优势。上海酒店公寓业态中单体品牌比例达到 56%,在优化企业和品牌形象方面重视度还不够高,应通过 CI 设计、品牌战略、广告媒体等加强树立酒店公寓企业及业态的市场形象,提高市场认知度和接受度。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星级酒店行业市场运行情况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第二,由信息化向智能化升级。智能化是通过人类智能和人工智能的手段,面向某一对象进行系统化处理的过程,是信息化的最高阶段形态。智能设备、智能技术、智能头脑是智能化的三大要素,构成其支撑体系。 

    上海信息技术及其应用始终走在全国前列,酒店公寓企业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企业管理、对客服务、推广销售等多方面,积极尝试智能化发展模式,提高内部管理效率,强化信息整合服务能力,建立智能营销渠道。 

    第三,促进业态绿色环保发展。酒店公寓具有绿色环保发展的先天优势,公共面积小、客房采用分体空调、根据长包房服务经验较早推行客房用品一客一换等,因此,酒店公寓能耗比一般在 8-10%,低于我国酒店平均的 10-12%。但在绿色环保理念的落实更新及有关投入方面,上海酒店公寓业态与传统酒店业态相比略显落后。在今后的发展中,应从立项建设阶段起就提倡绿色环保理念,做到绿色设计、绿色建筑、绿色装修、绿色管理、绿色服务。 

    第四,建立单体酒店公寓联盟。上海酒店公寓单体品牌比例达 56%,绝大部分是房产企业投资酒店公寓后的自组品牌,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不利于业态整体长远发展。联盟是传统星级酒店业态及其他衍生型业态(如经济型酒店、精品酒店、青年旅舍等)实现竞合的有效方式之一。酒店联盟体一般有三种形式:不同区域同档次的酒店联盟体,如。世界小型豪华酒店联盟。;统一品牌下的单体会员酒店联盟,如。国际青年旅舍。、。最佳东方。;多品牌会员酒店联盟。针对上海酒店公寓业态实际情况,可发起建立不同档次、多品牌的上海酒店公寓联盟,或与其他主要城市酒店公寓建立同档次、多品牌联盟,共享信息、培训、客源、营销乃至采购等资源,实现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