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关于我国衍生型酒店运营模式结论

关于我国衍生型酒店运营模式结论

Tag:衍生型酒店  
    内容摘要:基于衍生型酒店业态运营模式及对上海酒店公寓 50 个样本及其业态现状的分析,本文第四章对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运营模式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归纳,重点对上海酒店公寓差异化优势进行了梳理。 

    衍生型酒店业态的经营模式分为两大类共五种,即根据衍生型酒店企业(投资方)的业务范围,可分为集中多元化经营模式、混合多元化经营模式、单一化经营模式;根据衍生型酒店企业在产业链的位置和作用(投资方或管理方),可分为。投资+直营/加盟。模式和。投资+托管。模式。衍生型酒店业态的管理模式主要包括两类,即精细化管理模式和规模化管理模式。精细化管理模式表现在三个方面,包括定位精细化、服务精细化和价格精细化。衍生型酒店业态的赢利模式主要包括水平差异化、成本价值化、信息化及资本化四类。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酒店行业市场运营态势与投资前景分析研究报告》 

    衍生型酒店业态与传统星级酒店业态的核心区别主要体现在精细化管理模式和水平差异化赢利模式两方面。 

    基于衍生型酒店业态运营模式及对上海酒店公寓 50 个样本及其业态现状的分析,本文第四章对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运营模式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归纳,重点对上海酒店公寓差异化优势进行了梳理。 
    
    经营模式方面,上海酒店公寓主要采取的三个经营模式为混合多元化经营模式(占 60%以上)、。投资+直营/加盟。模式(占 40%以上)及。投资+托管。模式(占30-40%以上)。 

    管理模式方面,得出三个结论。一是定位精细化使上海酒店公寓散客人均逗留天数提高为 2-4 天(传统星级酒店普遍为 1-2 天),长包房客人占一定比例,使营收具有相对稳定性,提高了酒店公寓的抗市场风险能力。二是根据服务满意度情况,上海酒店公寓。服务精细化。尚停留在理念层面上,其优势并未真正体现。 

    三是自 1998 年以来上海酒店公寓。规模化。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海外品牌起步较早,但近年两类连锁品牌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基本持平。 
    
    赢利模式方面,重点对上海酒店公寓的房型、设施、房价、组织架构、服务理念、目标市场、租期、入住人数等差异化优势进行了梳理,指出水平差异化形成了酒店公寓的市场优势并构架了整个业态的赢利基础和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