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挑战

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挑战

Tag:酒店公寓  
    内容摘要:酒店公寓处于酒店业与房地产业的交汇边缘地带,其业态发展同时受到两产业的交叉影响,市场情况、发展趋势、房价(租金)水平等研判较为复杂。近年来上海酒店公寓市场正经历酒店业及房地产业双重不利影响,市场环境不容乐观。 

    在对上海酒店公寓业态的探析过程中,本文认为上海酒店公寓业态不仅须应对好上述衍生型酒店业态共同存在的问题,还须面临以下挑战: 

    第一,巿场对酒店公寓产品认知度和接受度不高。此现象主要是三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业态界定和标准不明晰,名称繁多(酒店式公寓、服务公寓、产权酒店)、产权性质混杂,故而公众更习惯将。酒店公寓。归属于房地产业,常将其混同于普通物业,忽视了其酒店服务的特性;二是近年一些自称。酒店公寓的小产权酒店盲目向小业主承诺投资回报,损害了酒店公寓的市场形象;三是顾客对酒店公寓服务的公开评价不高,从一个侧面体现出酒店公寓的服务品质和专业度尚有欠缺,也一定程度抑制了潜在客户对酒店公寓的选择和了解。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酒店用品市场深度调查与未来前景预测报告》 

    第二,影响业态发展的因素纷繁芜杂。酒店公寓处于酒店业与房地产业的交汇边缘地带,其业态发展同时受到两产业的交叉影响,市场情况、发展趋势、房价(租金)水平等研判较为复杂。近年来上海酒店公寓市场正经历酒店业及房地产业双重不利影响,市场环境不容乐观。上海酒店供应量增长较快,而旅游人数增长比例相对有限。同时,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高端公寓(不含酒店服务)转售为租,价格低于酒店公寓 2-3 成,成为酒店公寓长包房客源的竞争对手。 

    第三,早期酒店公寓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上海早期的大部分酒店公寓由。烂尾。或空置大楼改建而来,区位及硬件方面存在先天缺陷。不少大楼区位不符合酒店经营要求、客房暗厨暗卫比例高、户型格局不合理、户型比例与市场需求脱节、装修品质较低等是造成部分酒店公寓初期经营困难的主要原因。大部分不利因素无法后天弥补,持续影响着早期酒店公寓的日常经营和市场竞争力。据不完全估计,2005 年前开业、至今仍运营的酒店公寓中约 40%由烂尾楼改造而来,一定程度上将制约上海酒店公寓业态整体发展水平。 

    第四,小产权酒店公寓管理隐患较大。小产权酒店公寓虽提供统一的、具有一定水平的酒店管理服务,但其分离的产权状态必然影响其管理和服务水平的稳定性。小产权酒店公寓管理权易主比较频繁,其品牌、营销、市场、管理、服务等均较难发挥持续效应,甚至在安全方面存在较大隐患。虽然小产权酒店公寓在上海酒店公寓业态所占比例并不高,但仍将对整个业态产生一定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