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酒店业态的概述

酒店业态的概述

Tag:酒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亦有学者提出“酒店衍生业态”的概念,是指为酒店企业提供所需服务和产品的、处于酒店延伸产业链上游或下游的商业业态,如酒店信息技术公司、酒店咨询顾问公司、酒店用品供应商等。“衍生酒店业态”与“酒店衍生业态”同字不同序,但概念所指完全不同。 

    根据酒店的行业特点,并参照“业态”的定义,认为“酒店业态”是指针对特定消费者的特定需求,按照一定的战略目标,有选择、有侧重地组合酒店设施、管理、服务、营销、市场、价格、区位、规模、文化、建筑等要素,所形成的类型化的营业形态。“酒店业态”的内涵包括酒店经营模式、管理模式和赢利模式。 

    衍生型酒店业态的涵义和辨析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分析预测及未来前景预测报告》 

    综合“衍生” 概念及“酒店业态”的涵义,本文认为“衍生型酒店业态”是指在传统星级酒店业态母体基础上分化、演变、派生而来的酒店业态,保留母体业态以住宿服务为核心的特征,同时有侧重地组合酒店设施、管理、服务、营销、市场、价格、区位、规模、文化、建筑等要素,突破星级酒店程式化标准,突显自身鲜明的个性以及与传统星级酒店业态的差异。“衍生型酒店业态”是在传统母体业态基础上的扬弃,是酒店业态大类内的明显差异化。 

    目前,我国已出现的衍生型酒店业态类型多样,包括经济型酒店、酒店公寓、精品酒店、青年旅舍、个性酒店、游船/轮、民居客栈、露营地、loft 酒店等。 

    亦有学者提出“酒店衍生业态”的概念,是指为酒店企业提供所需服务和产品的、处于酒店延伸产业链上游或下游的商业业态,如酒店信息技术公司、酒店咨询顾问公司、酒店用品供应商等。“衍生酒店业态”与“酒店衍生业态”同字不同序,但概念所指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