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现代会展业拉动参展企业发展的效应

我国现代会展业拉动参展企业发展的效应

Tag:会展业  
    内容摘要:会展业给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等专业观众提供一个直观的舞台,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或客户可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展会活动既能全面展示企业的管理规范流程,又可让客户现场查看产品或试用产品,双方还可就产品的性能和价格直接进行磋商。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深入,经济得以快速发展。企业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推介企业形象,推广产品品牌及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采用何种营销策略和营销手段最为有效?这是众多企业面临的问题。通过会展方式全方位展示企业,日渐被企业界人士看好。其一,会展业可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会展市场调研及投资战略咨询研究报告》 

    会展业给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等专业观众提供一个直观的舞台,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或客户可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展会活动既能全面展示企业的管理规范流程,又可让客户现场查看产品或试用产品,双方还可就产品的性能和价格直接进行磋商。如果双方都能满意,便可直接签订合同。而在会展以外的场合达到同样的销售任务,可能要花费好几倍的精力。据英国一项调查表明,会展业是优于专业杂志、直接邮寄、推销员推销、公关、报纸、电话等手段,而成为最有效的营销中介体。通过一般渠道找到一个客户,需要成本219英镑,而通过相关会议或展览,成本仅为35英镑[.]。 

    美国展览研究中心(CEIR)调查,美国企业目前仍把参加贸易展览会作为最有效的市场营销和对外联系交流的途径和方法。2/3以上的制造业、通信业和批发业的企业经常参加会展[2]。市场快速突破是成本最低的营销方式,用大火在10分钟内烧出开水,肯定比用半天时间以小火来烧开水节约能源。会展业则能提供快速突破市场的平台,在展会活动期间,众多企业云集,巨大的信息流、技术流、商品流和人才流在此汇聚。不管是对买家还是卖家而言,从展览会上获取相关信息比起通过电话、上门调查等渠道搜寻信息,要节省成百倍的时间和精力,因此极大地降低了商品供求双方的/交易费用0。对于参展企业来说,它们可及时、准确地获取各种有效信息,实施有效的市场营销策略,使企业在技术、生产、营销等诸方面减少中间环节,节省成本。 

    营销的工作重点不是在传播,而是在于沟通。企业界之所以对展会活动青睐有加,是因为沟通是展会中最重要的特性。传播如广告设计、销售渠道设立、产品定价等非常容易被竞争对手模仿,企业难以在这些方面保持长久优势。只能通过沟通与交流,了解客户想法及对产品的要求,不断改进自身产品的缺陷,才能与大客户成为长久的伙伴关系,这种建立忠诚顾客网络的现代营销观念和营销艺术竞争对手是无法。克隆。的。 

    其二,会展业可宣传企业品牌,树立企业形象 

    通过何种方式树立企业形象?相信企业会有很多种不同的选择,而且不仅仅是单一的渠道。有的企业通过外部宣传入手,比如通过大量的平面媒体广告、电视和广播媒体的广告来传递信息,扩大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有些企业则通过内部入手,培训员工热爱企业,激励员工爱岗敬业,从而增强企业活力,改善企业形象;有些企业则通过慈善事业,投入公益活动等方式来赢得社会公众的了解,树立企业形象,从而宣扬企业品牌。 

    这些方式和渠道都能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并且正在被很多企业广泛采用着。随着会展业的兴起和发展,企业界人士发现,通过参加展会活动也是企业宣传品牌形象的非常重要的渠道。企业通过展位的设计语言刺激观众的感官,凸显企业标识,将抽象的企业理念具体化,增强展位的整体效果。通过文字资料的印发,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媒体见面会、客商联谊会等方式来全面展示企业形象,推介企业的文化和实力、企业的经营理念等。有些企业在展会开幕之前的一段时间,给长期联系或希望联系的客户寄出参展邀请函,甚至安排老客户进行会展旅游,以利于与客户更方便的沟通。 

    有些肯多花心思的参展企业,则制作些介绍展会举办地的交通、旅游、食宿、风俗等情况的小册子,免费发放给其他参展企业或采购商等。对于远道而来的参展企业,这些小册子对于旅游或购物非常有用处,也会间接地使参观者对印制和派发小册子的公司产生好感。因此,只要参展企业能充分利用展会的各项有利条件,积极进行品牌宣传,便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