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3年园林设计环节分析

2013年园林设计环节分析

Tag:园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设计阶段不仅要对园林资材进行处理,对场地的特征也要仔细考虑。另外,通常认为设计阶段的下游是工程施工环节,而忽略了设计与养护管理之间的关系,实际上,设计产品对养护管理的实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水电管线等隐蔽工程的维护、绿化苗木的补植和园林构筑物的补建与维修,就需要借助设计图纸。

    园林设计是整个园林绿化产业链中的核心部分,与上游的园林资材供应商、下游的工程施工和养护管理承包商及最终用户均有着密切联系,在产业链中的职资是按照用户的需求,根据场地特征,为用户提供规划与设计服务,例如公园和其他休闲区域、机场、高速路、医院、学校、商业区、休闲区等,涉及到土地特征、建筑的位置和结构、场地的使用和景观工程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不仅要求设计者具有丰富的植物配置能力,还要求其具有园林硬质景观(园林小品、构筑物)构造与水电布置方面的技术与知识;除此之外,设计创意与设计技术(如手绘能力、效果图制作等)也非常重要,这些对于园林设计者来说,需要认真学习与实践。 

    园林设计环节产业链

 

    从图中可以看出,设计阶段不仅要对园林资材进行处理,对场地的特征也要仔细考虑。另外,通常认为设计阶段的下游是工程施工环节,而忽略了设计与养护管理之间的关系,实际上,设计产品对养护管理的实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水电管线等隐蔽工程的维护、绿化苗木的补植和园林构筑物的补建与维修,就需要借助设计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