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中国混合饲料加工行业集中度分析

中国混合饲料加工行业集中度分析

Tag:混合饲料  
    内容摘要:全国猪饲料企业产量分散,即便是饲料行业的重点大企业的市场份额也较小。2012 年,前三大混合饲料企业的产品销售收入占中国混合饲料总产值的比重分别为0.71%、0.73%、0.93%,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 

    一、行业市场区域分布情况 

    混合饲料行业具有较为明显的区域性。 

    1、混合饲料销售的区域性。由于混合饲料行业较为激烈,整体毛利率较低,受制于物流成本的影响,混合饲料产品销售受到销售半径的限制,混合饲料产品的销售具有明显的区域性。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混合饲料加工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2、混合饲料产品品种的区域性。我国幅员辽阔,南北种植的农作物品种和粮食产量差异很大,导致我国混合饲料产品品种呈现出鲜明的区域性特征。 

    二、行业市场集中度情况 

    全国猪饲料企业产量分散,即便是饲料行业的重点大企业的市场份额也较小。2012 年,前三大混合饲料企业的产品销售收入占中国混合饲料总产值的比重分别为0.71%、0.73%、0.93%,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 

    三、行业企业集中度分析 

    混合饲料行业属于充分竞争行业,行业竞争激烈、整体利润水平不高。经历了三十年的快速发展,我国混合饲料行业逐步进入了产业化、规模化、集团化的发展阶段,行业兼并整合的速度加快,大批规模小、实力薄弱、技术落后的混合饲料企业被市场淘汰,混合饲料企业数量逐年减少,行业企业集中度正在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