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3年园林资材供应环节

2013年园林资材供应环节

Tag:园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园林资材对园林设计阶段供应的是信息,是一种无形的产品,用以保证园林设计的科学性,而对养护阶段供应的资材主要是用来维护、改善现有园林绿化产品,如苗木、水泵、剪草机等,而工程施工阶段则是园林资材供应的主体。

    园林绿化产业所要求的乔、灌、地被等绿化苗木,铺装石(木)材、雕塑、小品等园建材料和水电设备、草坪建植机械、树木移植机械、草坪养护机械等园林器械资材的供应主要来源于种植业、建筑业和专用设备制造业等,它们处于园林绿化产业链的最上游,负责园林产品原材料的加工制造与供应,并通过将所加工制造的产品提供给设计方、施工方、养护管理方或家庭园艺产业来获取利润。目前,在产业内影响较大的苗木企业有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虹越花卉有限公司、浙江滕头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园林器械生产方面,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一定的市场地位。 

    资材供应环节产业链

 

    需要说明的是,园林资材对园林设计阶段供应的是信息,是一种无形的产品,用以保证园林设计的科学性,而对养护阶段供应的资材主要是用来维护、改善现有园林绿化产品,如苗木、水泵、剪草机等,而工程施工阶段则是园林资材供应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