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2013年园林终端用户分析

2013年园林终端用户分析

Tag:园林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市场需求或偏好在影响园林产品销售的同时,也逐级将影响传导至中、上游环节,规范并制约着各环节的进一步发展,如用户对园林风格或材料的喜好,直接决定着设计取向,进而影响到园林资材的生产取向。因此,园林产业链在园林资材供应,设计与施工中的加工生产和园林 (艺)产品销售之间实质上也是基于供给与需求的双向传导。

    从整个园林产业链的走向来看,不管产业链如何复杂,整个链条中各环节、各渠道直接或间接的最终指向都是园林产品用户。在整个园林产业链中,终端用户是园林业务最终的利润来源,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户,是整个产业链各环节都必须考虑的问题。从园林项目投资主体出发,我们可以把园林产品用户分为四大类:一是政府,主要是以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和市民生活质量为目的;二是地产商,主要以提高地产附加值、改善居住或办公环境和提升生活品质为主要目的;三是企事业单位,主要以改善办公环境、提升单位形象或满足特殊功能(如医疗保健)为主要目的:四是个人,主要以改善自身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或寄托情感为目的。 

    园林产品终端用户分析

 

    从产业链整体结构及上文分析可以看出,在市场供需等因素的作用下,园林产业链各环节之间形成了紧密相连的有机体。一方面,上游资材的供应状况直接决定了中游生产加工水平,以设计环节为例,一个科学的园林设计,其基础之一就是材料的可获取,从而直接影响到工程施工中园林产品的顺利完成,进而影响到用户(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另一方面,市场需求或偏好在影响园林产品销售的同时,也逐级将影响传导至中、上游环节,规范并制约着各环节的进一步发展,如用户对园林风格或材料的喜好,直接决定着设计取向,进而影响到园林资材的生产取向。因此,园林产业链在园林资材供应,设计与施工中的加工生产和园林 (艺)产品销售之间实质上也是基于供给与需求的双向传导。 

    总之,若能熟悉园林绿化产业链的组成并善加运用各环节之间的关系,将有助于园林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拓展业务领域,增加市场份额:这对于园林绿化产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