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3年我国佐餐凉菜快捷消费食品行业进入障碍分析

2013年我国佐餐凉菜快捷消费食品行业进入障碍分析

Tag:凉菜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市场准入障碍 

    近年来,鉴于国内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我国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逐渐加强。食品加工行业已列为国家重点监管行业,肉类加工企业需要获得生产许可证书及相关证照方可经营,且须接受持续的监督管理和日常检查。市场准入的标准构成潜在进入者的重要障碍。 

    (2)产品质量安全障碍 

    2007 年以来,我国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开展了针对食品安全的专项整治工作,迫使一大批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卫生标准的小作坊式企业退出了本行业。同时,2009 年6 月1 日正式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随着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的不断完善,本行业进入的门槛还将进一步提高。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中式快餐行业市场评估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3)品牌障碍 

    在快捷消费食品行业,品牌企业因较高的质量控制标准、较为丰富的产品组合、特色鲜明的产品而为市场和消费者所信赖。信赖名牌、选择品牌产品已是一种必然趋势,尤其在肉类制品加工行业,创建和维护一个知名品牌非常艰难,需要在产品质量控制、研发水平提升、营销网络建设、品牌推广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建设和长期耕耘,并要经受市场竞争的严酷考验和消费者口味不断变化所带来的挑战。目前,我国酱卤肉制品市场上的知名品牌均是经过多年用心经营积累而成。品牌的建立和市场美誉度为进入本行业的企业设立了较高的门槛。 

    (4)营销网络障碍

    酱卤肉制品及佐餐凉菜快捷消费食品属于“小食品、大流通”产业,构建具备深度和广度的营销网络等销售终端是行业内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但要打造上述营销网络需要优秀的管理能力、长期不懈的努力和大量的资金投入,因此,本行业新进入者需要拥有足够的财力和长期投入,营销网络构成了潜在进入者的进入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