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4年中国未来焊接自动化装备市场的拓展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市场需求

2014年中国未来焊接自动化装备市场的拓展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市场需求

Tag:焊接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① 现有设备的技术改造和升级需求 

    目前我国正在成为世界汽车、工程机械、石油化工、船舶、高铁、家电等制造与销售大国。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程中,企业普遍面临着制造技术和设备的升级改造与换代,正处于由手工生产向自动化生产的转变阶段。在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产品质量和增强竞争力等方面,焊接自动化装备作为重要的基础装备之一,对我国未来先进制造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尽管国内企业近年来对焊接自动化装备投入较大,但是焊接自动化装备的使用比例仍较低,国内企业平均拥有焊接自动化装备(含焊接机器人)占总焊接设备的比例为30%。而国外同行业先进企业焊接自动化装备占总焊接设备的比例为在80%以上。因此,对现有产能进行技术改造升级而产生对焊接自动化装备的需求空间巨大。 

    面对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企业劳动力成本、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焊接技术工人的短缺、产品焊接工艺技术质量、生产效率要求的不断提高,以焊接为主导工艺的中国企业已将焊接自动化列为企业今后五年技术改造的重点目标,即便不考虑新增产能的影响,仅对中国企业现有产能的焊接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也将产生巨大的焊接自动化装备需求,中国焊接自动化装备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焊接设备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② 下游行业新增产能需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工程机械、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及军工、船舶制造、轨道交通、矿山机械等行业,已进入世界同行业先进之列。受上述行业快速发展的牵引,国内焊接自动化装备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今后5 年,由于上述行业产能的不断提升,对焊接自动化装备的需求将显著增加,自动化程度高、性能优良、可靠性好的各种焊接自动化装备,市场容量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③ 新工艺技术带来新的市场需求 

    目前,新工艺技术的创新带来了未来三个方向的拓展趋势: 

    A、为了提高焊接质量、效率和材料性能,采用新型焊接工艺技术,比如激光复合等高能束焊接、搅拌摩擦焊接等。 

    B、焊接工件自动化传输、抓举、搬运系统与焊接自动化加工系统融合,形成焊接自动化生产线。 

    C、将单纯焊接自动化加工向上下游加工领域拓展,形成下料、搬运、喷涂、抛磨、装配等自动化加工系统,配合自动化物流系统形成自动化加工车间(工厂)的整体解决方案。 

    上述方向的新技术延伸,将进一步扩大焊接自动化装备的市场容量。